哈哈哈

我爱沙雕

命运

 我盯着案板上的鱼,鱼嘴一张一合,摆动尾巴的频率越来越少,证实着它的生命正在走向终结。 

  爸爸让我处理好这条鱼,于是我拿起刀,准备给它的生命做出终结。

  我迟迟没有动手。

  我并不是第一次处理一条鱼。

  我已经好几次剁掉它的头,刨开它的腹,掏出它的内脏,清洗它的身体,最后再处理好自己沾满血的双手和刀。

  我常常凝视自己的手。

  每当这种时候我总会无比痴迷。

  刀锋泛出寒光,遇到正在流下的暗红的血,这是生命和死亡的美妙相遇。

  刀是死神吗?

  拿着刀的手才是死神。

  鱼嘴几乎已经不在动了,它的嘴边吐出白色的泡沫,是它对海洋最后的思念。

  刀锋偏转,指向我的手。

  【划开它】

  于是我划开了自己的手指。

  刺痛把我带回现实。

  【切开它】

  埋藏在皮肤之下的血管,是即将破冰而出的春水,在四季轮回中来到春天的怀抱。

  于是我切开了自己的血管。

  流下了暗红的血。

  【刺穿它】

  我的血流自手臂内侧流向地面。

  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生命的开始。

  海洋

  陆地

  于是我刺穿了自己的手腕。

  被血隆盖的刀不再发出寒光。

  很疼

  我却感到兴奋

  【回家】

  我要离开这里!

  我要回家!

  离开这具身体

  回到最原始的怀抱!

  爸爸没有发现,妈妈也没有发现。

  我要继续

  造成最后的遗愿

  于是我

  【划开】那条鱼

  【切开】它的头

  【刺穿】它的身体

  它的血和我的血混合在一起

  它毫无生机的眼神看着我

  我毫无生机的眼神看着它

  它回到了最原始的地方

  它的身体被端上餐桌

  它的身体被我们吞噬入腹

  我的血还在流个不停

  我的意识逐渐脱离身体

  【不留下来吃完饭吗?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和家人在一起吃饭了】

  最后一次

  我的灵魂得到升华

  我的身体变得自由

  不重要了

  我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已经到了我的面前

  死亡

  所有人一生都在追求的最终目标

  死亡

  所有人的最终归宿

  死亡

  所有人的命运

  我盯着餐桌上的鱼,鱼嘴一动不动,证实着它的生命已经走向终结。 

  

  

评论

热度(2)